宝兴县创新“四办”工作法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雅安日报

2022-05-20

近日,记者从宝兴县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县结合“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为目的,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一线办、上门办、预约办、陪同办等政务服务举措,为营造全县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一线办”。该县行政审批局以“局长进大厅”活动为契机,创新推出“律师进大厅”服务。“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律师服务窗口来了一位长期受丈夫家暴的妇女,希望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宝兴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针对其需求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及时完成受理、审查、指派、代书,并协助到宝兴县法院立案庭开展相关工作。据统计,开展“律师进大厅”服务专项活动以来,累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89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1件。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上门办”。宝兴县公安局某基层派出所在排查人员信息时获知,一名老人生病正在市区某医院接受治疗,因证件遗失,对看病造成一定影响。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身患疾病,一直未重新补办相关证件。了解情况后,宝兴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籍窗口立即安排户籍民警携带离线设备,驱车赶往市区某医院,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信息并为其办理身份证。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预约办”。一市民胡先生的身份证已到期,因一直忙于其他事情没有及时办理,今年春节期间胡先生计划年后报考驾校和办理其他业务,需要办理身份证,但不知道过年期间政务服务中心能不能办理业务。在拨打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户籍业务值班电话咨询后,户籍民警告诉胡先生春节期间可以办理身份证。于是,在提前预约好时间后,胡先生来到政务中心,十分钟便成功办理好全部业务。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陪同办”。宝兴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中心窗口根据群体的需求,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杨某是残疾人,因政策救助需要,需办理无房证明,因身体原因,其在语言交流、文字书写、正常行走等方面存在困难。当杨某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导办台的工作人员便主动上前询问,了解她的办事需求,并全程陪同其办理业务,直至送她离开政务服务办事大厅。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