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同框!四川天全喇叭河自然保护区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影像

雅安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5-22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监测影像资料时,发现有两个点位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的珍贵影像。
  

其中一个点位,拍摄到清晰的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视频,视频中大熊猫妈妈走在前面,选择好午餐的地点后,坐在竹丛中悠闲地采食冷箭竹,大熊猫幼崽紧随其后,边走边嗅,不慌不忙走到妈妈身边,十分温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初步判断大熊猫母子身体健壮、行动敏捷。



另外一个点位,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先后在同一点位活动的照片,视频拍摄到母子同框头部视频,但视频资料较短,没有完全将大熊猫母子显示在同一视频里,通过对照片资料分析可以确定为大熊猫母子,且身体健壮、行动敏捷,大熊猫幼崽年龄1岁左右。
  


据了解,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属邛崃山系,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完整,是大熊猫邛崃山种群分布的核心区域。


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喇叭河自然保护区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