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 扬杰科技雅吉芯半导体单晶材料项目建设 已进入收尾阶段

雅安日报

2022-05-25

5月23日,记者从2022年全市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之一的扬杰科技雅吉芯半导体单晶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获悉,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wKhuumKNITGAbKPMAA0e-d6v_Vg181.jpg

扬杰科技雅吉芯半导体单晶材料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虽然与往日的热闹相比,厂区道路上仅有几辆工程车在进行道路绿化等施工,但在各生产车间内,单晶炉高高耸立,技术探讨声、设备安装声不绝于耳。

  

“目前,生产设备基本安装完毕,正进行调试。”项目负责人吴霞说,扬杰科技雅吉芯半导体单晶外延项目预计下个月进行试生产。

  

从去年10月底入场施工到现在,仅仅过去7个月时间。按常规,与雅吉芯规模相同的项目,工期是现在的2倍乃至3倍。

  

“本可以更快,原计划5月就可以进入试生产。”吴霞表示,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厂家无法及时到场协调解决设备安装等问题,让试生产时间延迟到了6月。

  

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伊始,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便派出“项目管家”为项目建设护航。从各类审批手续,到全要素保障,“项目管家”无微不至,倾情服务;企业方则报以安全、高效的项目建设。

  

“入选全市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在项目建设方面,我们应该具有一定的引领性;投产后,我们也将保持这样的势头。”吴霞说。

  

扬杰科技雅吉芯半导体单晶材料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完成投资。一期建设单晶拉棒生产线;二期建设硅外延片生产线;三期建设抛光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上缴税收2700万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