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超市开到“家门口”——记我市返乡创业者邓平

雅安日报

2022-05-26

他本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后来凭借自身努力,成为二十余家连锁超市的老板,他就是我市天全县返乡创业者邓平。

  

邓平开办的超市,不仅为我市群众的购物提供了便利,还带动了许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wKhuumKOcsOAM7naAAStKwqsnyE065.jpg


邓平荣获2022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称号


深思熟虑开办超市

  

近日,在位于天全县城的泰来超市内,看着来来往往的顾客,今年五十出头的邓平不禁心生感慨。

  

当初为了谋生,邓平离开老家,先后辗转多个城市打拼。在外工作多年,邓平对超市的采购、管理、运营都积攒了一定经验,后来就决定自己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超市。

  

“1995年,我创建了‘泰来’品牌,最初是一家食品百货的批发部。”邓平回忆道,当初取这个名字是受“否极泰来”一词的启发,寓意为不好的事情都已过去,好运和希望在来的路上。

  

在回乡创业前,邓平也对创业行业和家乡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通过前期考察,我了解到家乡投资政策很好,后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选择在天全县城的热闹地段开个大型超市。”邓平表示,家乡优渥的创业环境是他回来的第一动力。

  

2002年,邓平开办的第一家泰来连锁超市诞生,经过不断发展,超市的规模也逐渐扩大,商品种类达到上万种。几年后,随着回头客越来越多,超市发展步入正轨,邓平也慢慢品尝到了创业成功后的幸福味道。

  

2012年,经过十年发展,邓平正式成立泰来商贸公司,以此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

  

为了发展壮大,邓平建立起完备的现代连锁零售企业管理规范,实现了办公电子化和信息处理自动化。他对员工的培养按照企业学校化的模式打造,建立泰来商学院,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为员工提供岗位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

  

脚踏实地发展业务

  

想做长久的生意就要讲信誉。深知这一道理的邓平,全力打造“诚信经营,服务至上,远乡不如近邻”的服务理念,严把商品质量关、坚决打假杜绝伪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泰来”品牌取得良好口碑。

  

不仅如此,邓平还把员工当家人。2012年,他在企业内部成立爱心互助基金,主要用于困难员工子女求学、生病职工及家属寻医问药、经济困难家庭救助,以及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进行社会捐赠。

  

如今,邓平的公司下辖一个配送中心、一个生鲜分拣中心、20家分店,总经营面积达15000平方米以上,其中经营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的店面有2家,社区业态门店11家,便民店5家。目前,该公司年产值近3亿元,为当地提供约600个就业岗位,其营销网络覆盖我市雨城、名山、天全、宝兴、芦山、荥经等城乡各地,有效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现在,我的长期发展目标就是成为我省品牌企业和上市公司,员工福利达到省内行业前三名,并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一家‘百年老店’。”邓平表示,该公司要努力打造服务最佳、品牌最全、品味最高的地方超市,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个性、贴心的服务,为繁荣地方经济和带动更多创业者稳步发展而助力。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