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抗震保考各项工作 罗强赴我市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雅安日报

2022-06-05

6月4日,副省长罗强前往我市调研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震保考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罗强先后来到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和宝兴县中学,实地察看考生宿舍、食堂和考室,与考生亲切交谈,并在考务中心听取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他叮嘱大家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必熟悉掌握标准化考场设施设备运行,确保市、县、校考务指挥中心运行正常,做到应考尽考平安高考。


罗强强调,要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用心用情地做好高考备考工作。要对校舍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评估,科学严谨进行研判鉴定,分级分类做好标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有序恢复教学秩序。要坚持抗震救灾、疫情防控“两手抓”,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宝兴县2022年高考平移考点工作,强化市县联动,加强协调配合,聚焦交通、食品、试卷、设备设施安全等问题,全方位、全流程梳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考点后勤、医疗、电力等服务保障,努力为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加强考风考纪和考生思想教育,多举措关爱高考考生,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抚慰,助力学生笑对高考。要科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省地震局局长雷建成,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等参加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