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 疫情防控这样做

雅安日报

2022-08-10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高峰期,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为降低人员出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大家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健康平安度过暑期。


出发前: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发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准备好足量的医用口罩、消毒湿纸巾、免水洗手液等。关注身体状况,出现不适症状时尽早就医,不要带病出游。


旅途中:注意随身携带口罩,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在车站、景区景点等场所排队等候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景区游览时,尽量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选择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宾馆和酒店,入住后要及时开窗通风。旅途中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注意做好行程记录,如飞机航次、动车班次时间和具体的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等信息。


旅行归来:下车回家后,使用含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喷洗外套、裤子、围巾、行李箱和手机等。少串门,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按相关防疫要求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留意疫情动态,若发现自己或家人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据雅安疾控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