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新推出惠民卡 助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

2022-08-15

发布会现场0.jpg

发布会现场


为进一步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实现雅安旅游景区“一盘棋”和全民共建共享,助推雅安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四川银行雅安分行助力下,我市景区联盟携手腾讯云科技、四川好心态文旅共同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惠民卡。


11日,“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三季度旅游产品暨“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会在雅安碧峰峡景区熊猫广场召开,吸引了新华社、人民网等30多家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政企合作 助推文旅经济发展


碧峰峡动物园    市文体旅局提供1.jpg

碧峰峡动物园  市文体旅局提供


“雅安旅游一卡通”受市民游客关注的背后,在于其是一张实实在在的“惠民卡”,同时也是疫情下,雅安助推文旅经济发展的一大推手。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雅安旅游一卡通”售价218元,包含碧峰峡野生动物世界、碧峰峡生态峡谷景区(含熊猫基地)、蒙顶山旅游景区、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达瓦更扎景区、龙苍沟叠翠溪景区、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东拉山大峡谷景区、龙门溶洞景区10家收费景区(点),门票总价值692元。此卡通过微信小程序“雅安旅游一卡通”购买,第一期针对雅安市民开放,持卡人自成功激活之后一年内(国庆七天除外),可入园已签约正常开放的景区,每个景区限1天1次。同时,若通过四川银行小程序购买,还可抢专属的优惠券。在首批一卡通发行、使用、总结基础上,还将推出雅安景区+酒店(民宿)+餐饮+地方特产等不同版本的升级卡;推出针对不同区域市场(如重庆等省外市场和省内其他市、州)的定制卡,从而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客群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活动力度空前,充分显示了雅安文旅行业满满的诚意。


神木垒秋韵    高华康摄2.jpg

神木垒秋韵 高华康摄


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做强产业的有力尝试,是雅安文旅行业整合资源、激活内需、提振经济的有力创举,是让本地游客流动起来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抓手。会上推介的文旅资源和产品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旅游体验,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署将为雅安宣传注入强劲动力,推出的优惠活动也将进一步释放文旅市场活力。


“一卡通的推出,不仅对促进雅安旅游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四川省,旅游一卡通的发行也是一种创新。下一步,我们将会针对市民以外其他省内外游客,逐步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超值享受 深受市民游客追捧


喇叭河景区    市文体旅局提供3.jpg

喇叭河景区 市文体旅局提供


8月11日,尽管秋已至,但夏天余热犹在。临近9时左右,碧峰峡景区迎来了各地游客,还有一群认真筹备三季度旅游产品和“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的雅安文旅人。


“如何办理?”“有何优惠?”“覆盖了哪些景区景点?”听闻“雅安旅游一卡通”即将发布,游人驻足咨询了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


上午9时30分,“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三季度旅游产品暨“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会正式开始。发布会上,对外发布了全新推出的两条秋季旅游线路和“雅安旅游一卡通”惠民卡,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带着惠民卡畅游雅安。


线下发布的同时,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并向网友送出一张张“雅安旅游一卡通”,掀起了抢购热潮。   


“恭喜你获得‘雅安旅游一卡通’一张”1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市民吴女士通过观看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畅游雅安”微信公众号直播,幸运获得一张新发布的“雅安旅游一卡通”,她高兴地把自己中奖的截图分享到微信群里。


喜获“雅安旅游一卡通”后,吴女士连忙咨询了解可游玩的景区等内容,她计划这个暑假畅游该卡覆盖的景区。


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还有很多市民通过直播等方式获得“雅安旅游一卡通”,也有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购买“雅安旅游一卡通”,活动当天,仅通过微信小程序就成功售出20余张“雅安旅游一卡通”。


“办了一卡通,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利,游客使用该卡进入景区都是走特殊通道,相当于办了一张会员卡,持卡人享受会员待遇。后续我们将为办了一卡通的游客做好服务工作。”雅安市景区联盟理事长陈志全说,“雅安文旅资源好,我们把雅安10个景区整合起来,形成了资源优势,该卡只需218元且全年不限次数,非常超值。”


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在去景区游玩前,将购买“雅安旅游一卡通”并使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