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报告振奋人心 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雅安日报

2022-12-17

——雅安各界妇女代表热议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

12月16日,雅安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市妇女代表聚焦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建言献策。


五年砥砺前行,见证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妇女将以实际行动将妇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养殖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姚佳


聆听了工作报告,我倍受鼓舞。五年时间,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持续优化,妇女典型不断涌现,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显著增强。


雅安发展的新阶段,为妇女事业带来了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作为一名女性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这次市妇代会精神,始终牢记兴农强农的发展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深化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发展绿色优质高效农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好农业科技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妇女开展更多农业技能培训,加快实用、先进的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农业生产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助力乡村振兴,争取做好农技推广队伍的“领头雁”和农民致富的“引路人”,为雅安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增添巾帼力量。


雨城区妇联主席  王喻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通过参加此次妇代会,深受鼓舞,倍感荣幸。我深刻认识到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接下来,我将以增强服务妇女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新时代美丽雅安贡献巾帼力量。


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广泛开展生动鲜活的“巾帼大宣讲”活动,引导妇女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激发奋进力量。加强服务妇女创业就业,持续关爱帮扶困境儿童,持续实施“春蕾计划”助学项目,动员组织“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结对。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深入实施“雨童计划”,将政府、学校、捐赠人、受助人等变成“梦想合伙人”,推动公益事业共创。提升维权服务水平,持续落实妇女儿童维权“五项机制”,开展基层妇联干部维权能力提升培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难点问题。


名山区百丈镇安桥村妇联主席  车亚梅


李酌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学懂弄通报告精神,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共同意志、集聚再出发的动力;组织好全村妇女同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托安桥村茶源义警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联系、服务妇女同胞,为广大妇女发挥才干、展示风采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为雅安妇女事业不断发展而奋斗,唱响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天全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王钰


面对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理念,严格公正司法,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雅安建设,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多更强司法力量。


作为妇女代表,我将立足审判,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参与社会基层治理,致力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努力让人民法院成为广大妇女儿童主张权利的正义场所。


我希望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组织、协调和指导等作用,继续加强对全市农村妇女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强化对残障妇女的特殊保护,要求各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建立“智障、残疾妇女”档案,加强对该人群的特殊关爱和帮扶。


芦山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宋英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要把乡镇、村(社区)文化站点用好,充分发挥其文化宣传、教育、引导方面主阵地的作用,整合妇联、团委、人社、工会等各部门、社会团体及各种社会组织的力量和资源,为广大的农村妇女儿童、留守妇女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技能培训、普法宣传等的场所,让广大的妇女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议采取先试点再推广的办法来开展,选择在人口聚集、文化站点条件较好、有一点文化活动基础的乡镇、村(社区)先行示范,可以挂“妇女之家”“妇女之友”“妇女驿站”等牌子,从基层选择热心妇女工作、有一定致富能力的妇女带头人来组织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可以逐步实现提高妇女参与社会发展的热情,最终达到转变妇女传统社会观念、实现家庭和谐、淳化民风的目的。


宝兴县和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  但堂梅


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大会,大会报告振奋人心,令我信心满满,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建设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我将认真落实此次大会精神,立足岗位,抓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好作为妇女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聚焦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力推动雅安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党委书记、乡长  何文芳


李酌书记的讲话和昌蓉主席的大会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市妇女代表、少数民族地区基层一线女党委书记、乡长,我将以更严的标准来规范自己,以更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以百分百的工作干劲,以昂扬的姿态和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用真心真情更好地服务群众。


接下来,我将加大宣传,通过坝坝会、入户领学、“彝汉”双语学习等形式,让全乡的群众都能学懂弄通大会精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态度,以“干就干好、干就干到最好”的标准来要求全体乡、村、组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带领全体乡干部深入群众家里进行“面对面”交心谈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等工作中来,大家齐心协力让我们的乡村变得更加美丽。


汉源县云上岚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秋岚


开幕式上李酌书记的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为今后五年雅安妇女事业勾画了蓝图。


聚焦家庭教育,我认为应该进一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家庭建设工作格局。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加强示范引领作用,以培育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加强家校社合作,携手形成育人合力,利用丰富资源,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关系的重建。选拔完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打造一批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围绕亲子关系构建、亲子阅读推广、亲子自然教育、亲子公益实践等主题开展主题活动,探索“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家校社协同模式。


石棉县美罗镇党委副书记  谢英


大会工作报告清晰地指出了今后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我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宣传引领,团结全镇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采用妇女同胞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本次会议精神;把妇女事业发展目标转化为乡镇工作的具体行动,凝聚全镇妇女同胞智慧和力量,争做产业发展的先行者,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让巾帼力量在乡村振兴、“五防两保”网格化工作中增添新的力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