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力量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

2023-01-17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高福强,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刘平,市领导彭学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责任紧紧抓在手上,严格遵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强化正风肃纪。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机关党组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热潮,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做好2023年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谋新篇、开新局,紧扣全省2023年目标任务,结合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两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好2023年人大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职能作用,在服务保障“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中走前列、作表率,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政治引领,按照“四个机关”要求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市委“工作提升年”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十大提升行动”,把工作重心放在人大创新创制上,把工作精力下在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上,以真抓创真绩,以实干求实效,从而推动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具体行动举措。


会议讨论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讨论稿)》。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