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资国企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3-05-26

5月24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党风廉政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国资国企系统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情况,并为获得优秀党建品牌的企业党组织授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致力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致力于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致力于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有力推动了全市国有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国资国企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党建基础得到夯实、引领发展得到突显、廉政效果得到巩固。

    

会议要求,要以“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千亿国企”培育为主线,扛起“五大责任”,坚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一体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国资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突出政治站位、突出主体主责、突出思想建设等“三个突出”扛牢政治责任。要以持续推动党建融入治理、持续健全提升组织体系、持续培养铸造企业家队伍等“三个持续”扛好党建责任。要以加强党对国企深化改革的领导,培育千亿国企;加强党对国企提质增效的领导,稳增长提效益;加强党对国企服务发展的领导,发挥主力作用等“三个加强”扛起发展责任。要以聚焦防微杜渐、聚焦作风转变、聚焦执纪问责等“三个聚焦”扛好廉政责任。要以开展国资监管能力提升行动、开展重点对象监督强化行动、开展风险隐患防控攻坚行动等“三个行动”扛稳监管责任。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企业党建阵地和品牌的现场交流观摩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