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安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雅安日报

2023-12-22

12月21日,中共雅安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有关情况,解读市委全会主要精神。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李志强,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办主任古黎娅,市委政研室主任兰名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科学研究与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主任胥强,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王礼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杜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军从不同方面解读市委全会精神,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涛主持发布会。

    

“这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报市委全会基本情况后,李志强介绍,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对于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对于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快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标志性成效;对于增强发展信心,攻坚克难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志强介绍了此次市委全会的主要特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了对标对表与落地落实相统一;系统思维谋发展,做到了顺应大势与立足实际相统一;聚焦难点求突破,做到了整体推进与重点发力相统一。

    

李志强表示,这次全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审议通过《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决定》紧扣“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为4大板块、6个部分。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会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充分吸收和采纳,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全会成果丰硕、收获很大。”李志强概括了这次全会主要成果。他表示,市委全会广泛凝聚了思想共识,优化了区域发展格局,构建了以城带乡支撑体系,科学确立了目标任务,充分汇聚了各方合力。

    

发布会上,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封面新闻、四川法治报、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婧  杨宇龙  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