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

2023-12-22

12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近期主题教育有关讲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姜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彭学松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在对外开放大局中切实履行好重要职责,为雅安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的重大意义,立足雅安实际,持续推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对宪法实施的监督,实施好宪法宣誓制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要切实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紧扣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明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围绕大局抓好重点推动,在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找准人大切入点、落脚点,以高质量立法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以人大监督之力为城乡融合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对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年终盘点,紧扣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乘势而上打好人大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谋好“开局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会议的情况报告。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振宇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