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数智人大”建设 赋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贾瑞云赴我市调研

雅安日报

2023-12-22

1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率队,赴我市调研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并出席雅安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效开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雅安“数智人大”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单一系统到综合系统建设的发展过程,在服务常委会履职行权、服务代表、服务群众、推动信息公开、提高工作质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听取了我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数智人大”系统建设、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示范点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雅安市高度重视人大信息化建设,领导高位推进、强化顶层设计,建设实用性强、保障全面到位,成果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有序推进“数智人大”2.0系统建设,为雅安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整体跃升赋能增效。

    

贾瑞云指出,人大信息化建设不仅是把工作搬到网上,更是人大工作的程序优化和流程再造,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实践,要依托数字化平台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三服务”质效,赋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节点,贯彻落实好省人大“一中心五平台”和视频会议室建设相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贾瑞云强调,要按照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职能职责做好平台建设,积极对接各项职能工作,主动拓展关联平台,切实满足用户需求,力求平台达到能用好用爱用。安全保密管理是网络建设的底线,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责任,加强关键信息保护,不断提升信息安全保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婧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