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雅召开

雅安日报

2023-12-22

12月20日至21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雅安市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开展研讨交流。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致辞。

    

会上,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乐山市直机关工委、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等8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深刻内涵,坚持系统思维,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要深入研究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着力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服务和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近年来,雅安市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建设政治机关的要求,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引,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机关单位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推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坚定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引导全市机关单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从机关单位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思想引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着力锻造模范机关,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转化用好专家们的智慧成果,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再添举措、再加力度,推动雅安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考察雅安市4个党建工作示范点位,详细了解雅安在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党建引领现代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和推动茶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大奇参加调研。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旸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