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姜城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项目加速推进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芦山县的雅安姜城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调试设备,施工机具有条不紊穿行其间,场平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程总体建设进度喜人。

  


据悉,为更好满足各行业用电需求,有力支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国网芦山公司主动作为、趁势而上,抢抓项目施工进度,加快推进电网重大工程建设,为芦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姜城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是四川省“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额41700万元,主要扩建主变2X750兆伏安、主变终期规模4X100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4回和无功补偿装置等。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持续提升芦山县、雅安市及周边地区的供电能力和稳定性,进一步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和电网架构。

  

“姜城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是雅安建设的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该工程于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50%的场坪作业,下一步将进行全站挡墙、桩机的施工。”雅安姜城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施工项目经理王金泉说。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雅安姜城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始终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为目标,推动周边变电系统有效形成互联互通,为芦山县、雅安市打造更加稳定、高效、绿色的电力供应系统,为区域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根据四川省电力公司投运计划,工程预计于2025年竣工投产。”王金泉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雅安北部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求,优化雅安北部地区220千伏电网结构,促进雅安北部地区及甘孜水电资源的就地消纳。

  

完善电力体系网络,既是国家电网芦山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承诺,也是推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向前发展,实现绿色、可持续的能源未来而努力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国网芦山供电公司将坚决抓牢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抢抓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强化建设过程管理,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高效完成。

  

田大双 左亚斌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