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1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面对标细化安排见行见效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2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雅安实际对标安排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锚定雅安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优化全市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着力点,准确把握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以来现代化雅安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雅安城乡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区域发展新格局以及组织保障要求,以“四个抓落实”要求一项一项把市委明确的“任务书”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传达部署、领导示范带动、一体融合贯通,创造性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面对标细化安排,坚决推进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对标区域发展新格局,细化完善“一区一地”、产业、城乡、灾后恢复重建等规划,进一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要对标问题破解,建立健全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破除妨碍全域协同、城乡要素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对标工作重点,着眼实际,认真实施运用好中央和省上系列支持政策,优化制定系列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明年开门红。要全面盘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打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全力以赴做好“防”的各项工作,确保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更好推动调研成果实化转化。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