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乡村路灯 做好民生实事

雅安日报

2023-12-23

工人正在安装路灯


“以前路灯总是忽亮忽灭,出行不便,现在新路灯装好了,再也不用担心灯不亮了!”提起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芦山县思延镇草坪村村民们的脸上写满笑意。近日,125套太阳能路灯经过安装调试后将正式“上岗”,为全村222户756人夜间出行提供便利,照亮群众的幸福路。


草坪村村“两委”将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作为重点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需求。此前,草坪村各路段的路灯是村“两委”和群众自发筹集安装,由于使用时间较长,许多灯泡损坏,连接灯泡的电线也出现老化问题,路灯不仅照明效果不佳,也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了解到该情况后,草坪村村“两委”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对困扰村民的路灯问题“问诊开方”。通过走访发现,太阳能路灯更适合草坪村,不仅节能环保,可为村里省去一笔电费,还能有效解决村内电网密布带来的不美观、不安全问题。


“我们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申请,争取安装太阳能路灯。”草坪村党总支书记余洪强说,太阳能路灯从11月15日开始安装,目前已安装75盏,剩余部分正在加紧安装中。


路灯亮了,群众的心也更温暖了。安装太阳能路灯不仅改善了草坪村公共场所的照明条件,也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丰富了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后,大家在晚饭后散步就更方便了。”草坪村村民晋照祥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芦山县思延镇将聚焦辖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继续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聂蓉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雨莎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