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3-12-23

扎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深耕调研成果转化强运用

市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班子重点课题调研开展情况,研究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情况交流汇报,班子成员围绕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自觉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持续带头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使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不断写好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扎实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对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固化为制度,对发现的关键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找准调研成果转化方向,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加强成果转化跟踪反馈,努力使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力做好收官开局这项“绣花活”。注重统筹协调,将第二批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做好联系重大项目督导、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紧跟市委部署、紧贴人大实际,科学谋划布局明年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县处级干部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振宇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