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24次主席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3-12-23

围绕中心精准发力 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24次主席会议召开


12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华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24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来川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共雅安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讨论《中共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党组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打算的报告》;研究了委员请辞、增补事项,同意提交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重点、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精心谋划选题,积极开展调研协商,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优势、助力雅安发展。加强宣传阐释,广泛凝聚共识,利用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助推项目引进落地落实,为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将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目标要求,做好宣传宣讲,讲深讲透全会精神,广泛凝聚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各界力量。要紧扣中心大局,提升政协履职质效。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市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寻找切入点、着力点,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思考谋划,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市政协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以市委全会精神为引领持续推进市政协三项重点工作,持续扩大雅安政协在全省政协系统的影响力,不断提高雅安政协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贡献率。


会议协商通过“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委员推荐名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名单、《中共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在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成立中共临时党委的请示》、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及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陈茂瑜、李诚、李景峰、赵敏、陈智强、袁世华,秘书长高凯,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平出席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旸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