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卫生健康关 做群众忠诚“卫士”——记市政协委员张巍

雅安日报

2023-12-23

“卫生监督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守护的是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容不得丝毫马虎。”市政协委员、雨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巍谈及工作时这样说道。


在日常监管中,他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当面指问题、当面提建议、当面帮整改、当面做指导,使指导更加专业化,更具实用性,让执法尽显人性、文明。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立足卫生健康安全事业和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卫生健康安全事业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点多面广,是卫健系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的前哨和后盾。


立足本职工作,张巍从医疗卫生、公共场所、职业病防治等监管要求的实际出发,主动思考对监管服务对象的普法宣传和引导教育。每一次与监督机构交流的机会,就是他做法制宣传的平台,也是进一步扩大普法受众面,提升服务效果的机会。


“卫生监督执法直接关系到卫健工作落实质量,更关系到群众生命安全。”张巍说,每一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都是他收集社情民意之时。


结合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他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专项整治“四小”行业,实施“分片划块,责任到人,落实到店”的管理模式,针对不同路段、不同监管对象、不同责任人,建立整治网络化管理,严格问责制,强化分片包干责任,健全“全覆盖、精细化、多元化”的管理体系。


着力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诊所、医疗废弃物和学校饮用水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大力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非法医美行为,整治诊所虚假宣传、过度诊疗和无证行医等违法行为,让群众放心就诊、明白就医。


建言献策为民服务


今年1月至7月,雨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共办结医疗卫生、公共场所、职业病防治等各类案件27件,守住了雨城区卫生健康战线的第一道防线,为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奉献力量。    


作为市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为发展献诤言,为改革献良策,为民生出实招。


立足雅安市政建设发展,张巍先后撰写《关于在“此生必驾318”大本营设置直转车道的建议》《关于缓解到市人民医院就医交通拥挤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同时,积极参与为脱贫户送生活物资、家电。


此外,他对基层诊所医务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治法培训;对一线企业员工进行职业病防治相关培训;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雅安市人口生育现状调研、视察”和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爱学习、爱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职专一职”是张巍多年来的坚守。


为建设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贡献,是张巍多年来的信念。


每年,他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规划,逐步提高自身素质。在每个工作岗位都制定工作目标和规划,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中,他总是发扬“见困难就拼、见红旗就扛”的精神,力争做到更优、努力做到更好。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张巍成为群众与政府的桥梁,当好依法行政的助推器,科学决策的智囊团,沟通百姓的传声筒,树立好典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者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风貌。


委员寄语:


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深入基层调研,切实践行“我为群众谋健康”,履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旸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