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学促干 积极担当作为

雅安日报

2023-12-27

坚持以学促干  积极担当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姜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张桥、彭学松,市二级巡视员罗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形式主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批示精神。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鲜明“干”的导向。“以学促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手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干”的合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入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 切实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力雅安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持续聚焦粮食安全、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扎实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会议要求,要磨砺锤炼干部队伍,激发“干”的动能。依托开展主题教育、“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等,加强全市人大系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对标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强化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营造“敢闯敢干”的环境,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强化“不为不干”的约束,让想干、能干、敢干在人大系统蔚然成风,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进状态担当使命、投入工作。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婧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