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起重机械不合格,处罚!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7

近日,石棉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某企业使用未经检验合格起重机的行为,处以1万元的罚款。


经查,石棉县某企业经营场所内安装的1台桥式起重机经雅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定期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但该企业心存侥幸仍继续使用。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是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最基本的条件。同时,在使用中应按照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特种设备开展定期检查和定期检验,并对检查或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石棉县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各企业,切勿心存侥幸,需严格落实特种设备管理职责!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石雨川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