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演绎变迁 奋斗成就梦想 | 启航2024——雅安市主题文艺汇演掠影

雅安日报

2023-12-28

12月27日,启航2024——雅安市主题文艺汇演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演出现场


当日19点30分,晚会在主题歌舞《走向春天》中拉开帷幕。随后,融合了青衣浣纱、平羌古渡等多种文化元素的舞蹈节目《绿染青衣岸》登场,以灵动的舞姿展现雅安绿色发展理念,以铿锵旋律歌颂新时代雅州儿女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茶文化节目《雨润茗香》以国家级非遗“蒙山茶传统制作技艺”为创作灵感,展现雅安致力发展茶产业、传承茶文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贡献雅安力量;歌舞《咱们工人有力量》通过歌舞剧形式,展现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以及挑大梁、勇担当的国企主力军风采……


街舞《逐梦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特别设计了“记者日记”环节,由雅安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讲述《2023·铭记》《2023·时光》《2023·梦想》三篇记者日记,展现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和对未来的向往。


现场观众观看节目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台下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看完整场演出后,我感到十分激动!”市民陈飞说,近年来,雅安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大家都是见证者、参与者,相信雅安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讲述“记者日记”


舞蹈节目《绿染青衣岸》


非遗砂器秀《千年匠心》


歌曲《时间的答案》


戏曲节目《姜城戏韵》


非遗节目《丰收的田野》


歌舞节目《咱们工人有力量》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鲁妮娜/文  周代庆 郝立艺/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