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进 优势互补 协同配合 尽快设立川藏经济协作工业园区

雅安日报

2023-12-28

26日,我市就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产业项目招引推进召开专题会,围绕川藏产业协作机制构建、川藏经济协作工业园区建设、川藏经济协作重点方向及领域谋划布局、川藏产业协作重点项目招引对接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是省委赋予雅安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全市的“头等大事”“市之至要”。各县(区)、雅安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战略意义,高位推进、务实推进、合理布局,实现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破局起步,以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推动雅安实现开放格局之变、发展空间之变、城市能级之变。


会议强调,要尽快设立川藏经济协作工业园区,推进“一区多园”联动协同发展,通过协调发力、相互合作,实现项目聚集、资源共享和互补共赢;积极促进产业项目招商落地,将涉藏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优势产业聚集发展,积极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抓好援藏省市产业转移承接工作,精准招引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附加值高、关联配套的优质项目,推动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引项目、促招商、强经济的总抓手,加快实施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雅安蒙山220KV输变电工程、名山站货运场、无水港二期三期等项目,为试验区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尽快印发试验区规划,明确试验区发展目标、功能定位、规划布局等内容,为试验区建设提供方向指引;持续加强对接沟通,加强向省级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推动促成两省区签署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两省区沟通协调机制,争取高位推动试验区建设。要围绕梳理形成的国省层面争取政策清单,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为试验区建设提供政策支撑。


副市长龚兵,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石雨川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