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雅安”研学实践推介活动在重庆市举行

雅安日报

2023-12-28

12月25日,“学在雅安”研学实践推介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向重庆各界推介雅安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宣传雅安研学产品,共商合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


雅安是一座被雨水滋润的千年历史文化名城。“家在清风雅雨间”是人们对雅安“山美、水美、生态美”的由衷赞叹。


推介会向重庆各界朋友推介了雅安“红色”“绿色”“黑白色”的文化名片。雅安拥有红色遗迹遗址250多处,包括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9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军长征在雅安书写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壮丽诗篇;全市拥有A级旅游景区44家,其中有全国唯一以大熊猫文化为核心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还有大熊猫国家公园溯源营地等,“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蒙顶山是非常适合开展茶文化研学的地方;雅安是全球唯一实现大熊猫发现、保护、繁育、野化放归的地方,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最大、占比最高、山系最全的市(州)。推介会同时推介了雅安以“大熊猫溯源科考”“茶文化寻根问祖”为代表的系列主题研学路线。


蜀水绕巴山、川渝一家亲。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雅安在研学资源、研学课程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双方互相交流借鉴,推动两地研学发展进入新阶段。


推介会上,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西南大学教材研究院签署合作意向书;雅安文旅集团与重庆旅游集团红岩文旅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


此次活动由雅安市教育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雅安文旅集团承办。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彭艳霞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