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8

12月27日,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进一步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始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硬道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绘就现代化雅安新画卷。


会上,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把雅安摆在全国、全省发展的大局大势中去思考谋划,以系统观念推进区域发展,以有所为、有所不为推进雅安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通过指标量化校准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扎实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用力推进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保交楼”和根治欠薪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扛牢责任硬化措施,切实做到“两手硬、两促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执行有力,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以政府有效作为确保党委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得益彰,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雨蝶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