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以练为战 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安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8

自11月我市启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起,宝兴县各行业、各领域安全攻坚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近日,宝兴县多个部门就联合开展了名为“2023年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暨辐射事故”的应急演练。



练为战,本次演练难度不小:


模拟园区内某公司发生氨水泄漏、某运输放射源车辆遗失放射源设备两起事故


指向明确:通过抢险救援队伍现场处置、现场管控、应急监测,检验宝兴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针对性。


演练成果颇多:


压实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对相关事故报送、处置的能力。


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处置及监测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准备和响应程序,检验了应急预案体系,提升了宝兴县应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辐射事故的协作、处置能力。


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共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同时还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宝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宝兴县将继续致力于提升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辐射事故处置能力,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振宇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