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牵手暖童心 传递温暖播爱心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8

近日,2024年雅安市关爱青少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作为助弱帮困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暖冬行动不仅旨在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和地震灾区青少年驱走严寒、带去关怀和温暖,更是在物质上给予帮助之外,带着更多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


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受助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事业中。


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美好年华,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期盼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当下练好本领,长大回馈社会,做一名坚定的爱心传递者。


宝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宝兴县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困境儿童关心关爱、金秋助学、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红色教育等工作,为宝兴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才环境。


近年来,市关工委、市基金会积极通过爱心助学、爱心助困、爱心助孤、爱心助残等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的开展,所得成效颇多:


先后投入阵地建设资金10余万元、完善5个关爱活动室建设;投入资金20余万元、资助1000余名困境青少年;开展夏令营、“小小讲解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模拟法庭等实践活动80余场,教育培训学生3900余人次;发放慰问物资约10万元,走访看望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约350余人。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振宇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