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森林防火莫大意

雅安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4-29

“五一”假期到来,“宅”家多日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趁着“五一”小长假来到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户外活动,森林防火是需要时刻引起注意的一个安全问题。市民在景区游玩时,需关注景区内的微型消防站、林地消防通道、防火隔离带、取水口等设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撤离。


除此之外,大家要增强自己的森林防火意识,革除陈规陋习,遵章用火,减少因人为原因造成的火灾事故。


前往森林玩耍时,要牢记禁止在野外烧荒、炼地格;禁止墓地坟头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果园内烧树叶、树皮禁止在野外焚烧垃圾和农作物废弃物料禁止在林区内野炊和烧烤食物禁止在林区内乱丢烟头和燃烧火把照明禁止在林区内狩猎、烧火驱兽和爆破活动禁止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山禁止燃放“孔明灯”等移动火源森林防火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除了外出游玩,在家务农时也要注意收割完的稻草、秸秆等可燃草料要科学堆放,远离道路、电线、火源,不能堆放在房前屋后,且要有一定的防火间距,以免造成火烧连营,更不要将草垛放置在高压架空线下,以免电火花引发火灾。此外,还应在附近备足常用灭火工具和水源;严禁室外焚烧垃圾、秸秆,严格管理野外烧荒,避免发生火灾事故严禁在田间地头的草地、草垛附近吸烟,以防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梗引起火灾。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整理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