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先进典型 弘扬劳动精神

雅安日报

2022-04-29

P020220428284910644379.jpg


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状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二车间氢氧化锂三班人员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雅化集团全资子公司,拥有氢氧化锂2万吨产能和元明粉4.6万吨产能。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四川省、雅安市绿色工业经济的总体规划,与四川省引进的正级材料、电池厂商增强合作,吸引了众多的正极材料、锂电池生产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及其他相关配套企业前来投资,现成为雅安市和四川省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2021年实现利税约5亿元,带动周边就业200余人。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员工和班组。蒋林衫,勤思善钻、严谨细致,从协助到主导编制下发体系文件、工作标准、工艺管理等文件60余份。作为磁性异物专项改善、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等多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蒋林衫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我;陈彦煦,在成品分析、标液配置、作业指导书编制、模块评估方面汇聚点滴领悟,在自我进步的同时将所学的经验分享给同事;二车间氢氧化锂三班,是学习型、创新型班组,安全防控落实有力,提质增产改造成果明显,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2021年里7个月做到月度产量第一,全年班组总产量达到5800吨,成品单水氢氧化锂D3+及以上产品占比90%,D1产品占比得到历史性突破,取得年度产量、质量第一的好成绩。


此外,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每年坚持开展五一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并创新开展“雅化工匠”“月度之星”“小改小革”等知识和劳动竞赛,培养优质技能人才,助推公司不断取得新突破。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获得“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状”是公司一直以来坚持雅化四个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专业精神)的结果。未来,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产品生产技术研发,优化产品品种结构和工艺性能,以优质的产品持续满足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低碳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雨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超市开展流调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心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称号,我们感到十分荣幸。”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雨城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一份荣誉,不仅是对雨城区疾控中心坚守在疾控战线全体工作人员的褒奖,也是对他们多年来努力提升服务意识、深化便民惠民优质服务的肯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组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杀、追踪随访、健康教育等多个专业小组,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机制,实时动态开展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组奔赴医疗机构、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分类指导各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有力发挥了抗疫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吴波,雨城区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长,每天24小时待命,手机不离身,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不停地打电话接电话,与公安、医疗机构、社区、街道等各部门单位不断协调、沟通,最多时,一天的通话记录高达300多条。累了困了,他就在办公室桌子上小憩一下。


“您好,请问您什么时候从风险区回来的?请问您到雨城区后有没有参加聚集性活动?”这是雨城区疾控中心90后医师李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时的场景。疫情防控是一项“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强度大,负荷也大,李鑫就像一个旋转不停的“陀螺”,奋战在防疫一线。


高泽琪,流行病学调查组信息研判负责人,2020年以来,连续3个春节都奋斗在一线,平均每月加班均在40小时以上,经常早出晚归。


……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雨城疾控人掷地有声的誓言。


雅安市工人先锋号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雅安市投资促进和外事服务中心


雅安市投资促进和外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中


雅安市投资促进和外事服务中心,在我市申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工作方面,工作努力,成效突出。2019年共获批省级财政激励奖补资金482万元,2020年获批721万元,2021年获批1541万元,为改善全市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2021年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全市各级外出招商共计60次;组织市外推介会12次,共拜访企业234户、签约省外项目31个,签约金额245.17亿元;开工的省外项目34个,总投资额128.09亿元,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得表扬,我们深感荣幸也倍感压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把压力转为动力,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及局党组工作安排,持续用力将“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今年,中心力争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到位市外资金55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9000万元以上,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推进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作出贡献。同时,将高效利用重大活动平台,全力做好雅安市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暨经济合作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接,优化方案,力争大会开出实效、开出成果。积极组织参加“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精心办好“雅安市投资推介会”,争取做出更多亮点。争取担任第十九届西博会主题市(州),进一步提升“投资雅安”知名度。


雅安腾运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


雅安腾运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参与抢险救援


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物资保供……在艰难困苦面前,总会看到雅安腾运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驾驶员逆行而上的身影。


2019年芦山洪灾时,接到公司上级安排后,运输部驾驶员们不顾自身安危来到公司,开上集装箱车辆,到最危险的河流决堤口,卸下集装箱,用集装箱阻断决堤口,为更多的群众争取了转移财产及人员撤离的时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面粉、粮食转运不进芦山的情况,在芦山县负责人及公司组织下,驾驶员们不怕风险到市外运送物资,保障了芦山县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2019年、2020年两年的主汛期,雅安连续两年遭遇暴雨洪灾,我们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工作。”雅安腾运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部负责人刘群说,当时芦山县遭遇泥石流,形势非常危急,而公司又是从事物流运输的企业,刚好能派上用场,于是跟公司领导汇报后,运输部员工带上机器设备,奔赴抗洪救灾一线。


“受到表扬我们都非常欣慰,说明我们做的事情有价值,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刘群说,近年来公司一直在公益路上阔步前行,无论是参与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还是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的抢险救援,还是主动承担雅安抗洪救灾任务,疫情期间物资保供等,该公司都依托自身优势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带领员工为社会作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


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于加龙

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于加龙在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主任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医院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基本医疗服务,使服务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首批社区医院、雨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于加龙也先后被评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雅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于加龙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他和团队的鼓励和鞭策。他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后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中去,继续优化中心的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将中心打造成“您身边的医院、可托付的医院”,让老百姓在基层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实惠的医疗服务。


付明霞

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科研监测股负责人



2018年,大相岭放归基地正式启用。付明霞长期坚守基地,在雨季汛期也在岗位上积极参与排险,最大程度降低损失,确保野化训练大熊猫安全度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我倍感荣幸。”付明霞说,她因为热爱自然保护工作来到荥经追逐梦想,在同事、领导的帮助和鼓励下坚持下来。虽然野外条件艰苦,却有一群乐观互助的队友,大家一起出色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这份荣誉是上级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亦是团队多年努力的结果。


付明霞坚信,只要同事们一起不懈努力,脚下的路会越走越宽广,时代赋予她和同事们守护绿水青山的使命,定会不辜负期望,以饱满的热情和十二分的努力继续拼搏。


任素茂

汉源县山里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以前每当别人问起我的职业时,我总觉得90后做农业不光彩,但恰好是农业成就了我。”任素茂说,他可以很骄傲地告诉大家,自己是一名有思想、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职业农民,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带领家乡百姓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09年,任素茂返乡创业,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甜樱桃产业。他先后进入四川农科院青年农场培训班、四川农业大学农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蒙顶山合作社理事长培训学院等接受培训,吸收了农业领域先进技术,特别是在选择树形和种植技术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


任素茂说,他掌握的新技术不仅克服了之前产品的缺陷,而且使产品大小均匀、营养充沛、产量丰硕、品质上乘。


杨强

四川名齿齿轮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科员



作为四川名齿齿轮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杨强发挥创新精神,致力于新品开发、成本控制、技术革新。产品开发方面,他参与完成重汽“曼”项目、汉德469桥等产品开发项目;工艺改进方面,他参与“提高材料利用率”项目,将公司100余种产品的“锻件材料利用率”平均提升了约8%,主要包括圆柱齿轮的锻造优化(减小偏移,提高材料利用率)、半轴齿轮端面油槽直接锻造成形(节省加工中心铣削工序)。


杨强说,很高兴能获得五一劳动奖章,这是对他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有公司和雅安经开区提供的平台,才有员工个人发挥才干的机会,相信雅安的制造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采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