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震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雅安日报

2022-09-19

9月7日深夜,石棉县草科乡临时办公点微弱的灯光下,民建会员、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曹冀带领房屋建筑应急评估组专家,加班加点地对草科乡房屋建筑评估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房屋受灾情况。“你那里的数据核对好没有?”“其他几组数据也要再核对一下,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灾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曹冀立即落实市住建局抗震救灾工作安排部署,紧急组织市属平台公司及全市应急评估专家队伍,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石棉县,随即组织专家组研究出初步评估方案,迅速开展评估工作。专家组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争分夺秒入校园、进医院、走民房,对房屋建筑进行应急评估。


9月6日一大早,曹冀又带领忙碌了一天的专家们再次集结,向受灾严重的新民乡进发。地震导致新民乡山体滑坡,部分道路中断,应急评估组只能徒步翻山越岭,终于在9月6日11时左右到达新民乡。曹冀和专家们顾不得休息,立即进村入户,冒着余震、顶着烈日,克服人手不足、居民建筑分散、道路受损中断等不利因素和重重困难,争分夺秒完成了800余栋农村房屋的应急评估工作。


在完成了新民乡的评估后,曹冀和专家们又转战草科乡。受地震影响,草科乡陆路交通中断,人员无法通过陆路进入。为了保证评估工作的高效开展,曹冀带领专家们从石棉县城乘坐应急直升机赶赴草科乡,迅速展开应急评估工作。


“震后房子还能不能住,群众心里没底,群众等着评估结果,我们不能停下来。”曹冀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金贵 郑雨莎 吴丹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