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伸援手帮助乡亲渡难关

雅安日报

2022-09-28

近日,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16家民宿及嘎日村130多名村民自发捐款31657元,向地震灾区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新桥村奉献一份爱心。


P020220928281210841897.jpg

村民捐款现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16日下午,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党支部书记阿生说,在过去的多次地震灾害中,嘎日村也得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爱心帮助。近年来,随着地方旅游经济不断发展,嘎日村人的经济收入不断增加,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发展红利。“9·5”泸定6.8级地震后,石棉县部分乡镇灾情严重,嘎日村的乡亲们也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经过商议,决定以“村对村”的方式给予帮助,传递爱心,即对口为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新桥村捐款。

    

为此,作为嘎日村党支部书记兼民宿联盟负责人,阿生首先捐款5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嘎日村民宿联盟成员和村民也慷慨解囊,很快就收到了3万多元捐款,9月16日,这笔爱心捐款通过宝兴县红十字会定向捐给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新桥村,助力该村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宝兴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定向捐款将及时拨付给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新桥村用于抗震救灾。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