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迎新春 服务群众情意浓

雅安日报

2023-01-20

蒙顶山镇开展消防演练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名山区蒙顶山镇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温暖安全的春节,蒙顶山镇以“温暖过冬·祥和过年”为主题,开展了春节慰问、安全检查、卫生整治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绷紧“安全弦”

  为保障辖区居民春节期间的安全,蒙顶山镇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加油站、在建工地、化工企业、消防、道路交通等进行排查整治。在排查过程中,切实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开展春节文明祭祀等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组织辖区村(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村(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关怀暖人心

  为让辖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1月12日开始,蒙顶山镇陆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在百岁老人曾文茂家中,该镇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与他聊家常,了解老人身体、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感谢你们惦记着我,我非常开心,今年是一个温暖的年。”曾文茂说。

  在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该镇领导班子成员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问候,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党员王朝良表示。

  节日氛围浓

  “把整个小树挂满灯笼才显得年味足。”近日,蒙顶山镇全镇上下齐动手,给该镇相关服务中心、居民小区挂灯笼、贴彩带。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也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同时,该镇组织干部队伍、志愿者100余人,集中开展节前卫生大扫除,对全镇2个社区5个村的公共场所、背街小巷、村庄道路沿线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动员商户实施门前五包、发动村(居)民对自己的居住场所进行清扫,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喜迎新年的到来。

  蒋勇 本报记者 胡月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