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赴石棉县看望慰问地震灾区干部群众 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事业进步兔年吉祥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19

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事业进步兔年吉祥.png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一心牵挂“9·5”泸定地震灾区群众的市委书记李酌,专程前往石棉县,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检查灾后恢复重建、春运保障、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重点项目建设、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事业进步、兔年吉祥!


李酌在石棉县王岗坪乡挖角村15组,调研集中重建户过渡安置情况。.jpg

李酌在石棉县王岗坪乡挖角村15组,调研集中重建户过渡安置情况。


春节将至,年味浓浓。受灾群众的住房重建进展如何?节日生活安排得怎样?还有什么困难?李酌始终牵挂在心。他先后来到新民乡农乡村2组、王岗坪乡挖角集镇和挖角村15组,走村串巷倾听民声民意,亲切询问集中重建户过渡安置情况,现场察看农房集中重建进展,登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向乡亲们拜年、祝贺新春,与搬进新居的群众一同分享乔迁之喜。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共产党好,重建政策好!”“我家的新房又安全又亮堂!”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诉说心里话。看到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重建修缮的房屋安全暖和,家家年货备得也很齐全,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李酌感到由衷高兴。他对乡亲们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十分牵挂灾区干部群众,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亲切关怀和巨大支持。希望大家与党委政府一起努力,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李酌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工作,确保大家安全温暖过节。要高质量实施“1+1+5”灾后重建方案体系,把灾区城乡住房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加快推进道路、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生态系统修复、重点景区恢复等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重建任务,有力提升灾区发展水平,全力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客流量大幅回升。李酌来到雅西高速石棉出口,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干警和志愿服务队伍,调研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交通保畅、志愿服务等工作。他说,新春佳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奋战在春运服务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平安过节织起了一道道防护网,全市人民感谢你们。希望大家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有序便捷出行、平安欢乐过节。


当前正值冬春火灾防控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李酌深入新棉街道向阳社区响水沟森林防灭火卡点,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石棉县是一级森林火险重点区,必须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工作永远在路上,须臾不可放松”的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做好“防”字文章,提升“救”的能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基层基础,在打早、打小、打了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李酌在石棉县,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jpg


李酌在石棉县,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是增强灾区造血功能的重要途径。在王岗坪·云清溪谷温泉度假综合体、草科温泉小镇一期、田湾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李酌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持灾区一切围绕文旅产业重建转、一切聚焦文旅产业重建干,充分发挥王岗坪景区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大贡嘎世界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展现“上山观贡嘎、下山泡温泉、沿途受洗礼、进城吃烧烤”文旅特色。要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建成项目投产达效,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不断增强灾区造血功能。要围绕“抢开局、上项目、促消费、暖民心”主线,提前谋划和推动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苟定超不仅在射击赛场上摘金夺银,他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还向社会传递着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正能量,成为无数人学习的榜样。李酌走进苟定超家中,送上新春祝福,与他亲切交流。李酌说,苟定超同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展现了雅安儿女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家乡增添了光彩。希望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坚定敢于拼搏、敢于实现自我的运动员信念,继续发光发热。他叮嘱有关部门要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做好残疾人工作,持续推动惠残助残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酌在石棉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jpg

李酌在石棉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


在新民、王岗坪、草科乡政府,李酌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向大家拜年,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李酌说,“9·5”泸定地震发生后,大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超常付出,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科学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希望广大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担当作为,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要深入开展持续开展“感党恩、铭大爱、建家园”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时应急处突,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市领导黎明、李志强参加看望慰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