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云峰·栖谷景区将在除夕向市民开放

北纬网

2023-01-18

  本网讯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荥经县云峰·栖谷景区的年味越来越浓。1月16日,在云峰·栖谷景区,云峰大道、云峰古道上色彩鲜艳的大红灯笼在道路两旁高高挂起,搭配着皑皑白雪越发显得鲜艳夺目,喜庆祥和的迎新春氛围随之而来。

  记者从红岩桥出发,沿道路而上,云峰大道路旁的云峰禅林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云峰古寺千年悠久的历史,一直延伸至雅西高速大桥,长400多米,非常壮观。“云峰古道”完全建成后全长约5.6公里,该古道分为两段,第一段从开善寺起至云峰古城,称为“开善道”;第二段从云峰古城起至云峰山仙缘桥,称为“仙缘道”,目前已修建开放的“仙缘道”长1.5公里。在云峰大道沿线完成了约4公里的绿化提升,种植了桢楠、红枫、木春菊等,绿化面积达2.6万平方米。云峰山桢楠古树公园(云峰寺)完成了基础设施改造、古树保护、游览步道建设以及相应绿化美化,同时,评选出了十大最美古桢楠,设置了最美观赏打卡点。整个云峰山景区经过精心打造,面貌已然焕然一新。

  据了解,云峰·栖谷旅游度假区项目依托云峰山国家4A级景区,以最美桢楠林为核心、禅修康养为主题、雅西高速庞大流量为支撑,立足“云端高速,启于云峰”,开启云端之旅,消除归途之疲,着力打造荥经魅力东大门,云端高速旅游出发地、集散地、目的地。

  “云峰山景区建设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经过相关部门、青龙镇及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桢楠古树公园(云峰寺)、云峰桢里、云峰古道仙缘段已建设完善,具备了向市民和广大游客开放的条件。”荥经县青龙片区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黄继说,欢迎广大游客朋友在春节期间前来游玩,领略云峰寺桢楠古韵、畅游云峰古道,体验云峰桢里民宿酒店以及云峰山禅修、禅林、禅食和禅茶文化。

  李航 程薏妮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