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民 奋力推进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

北纬网

2023-01-18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和2023年度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推进会精神,1月17日,荥经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共建共管共享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部分市、县“两代表一委员”,社区代表,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召开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座谈会,坚持“问计于民、全民参与”,共谋如何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中作全国示范、在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上当省市标杆。

  会议汇报了2022年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共思共谋共想,就如何建设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氛围热烈。

  县人大代表、四川2022年度“巡护科学家”宋心强重点分享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管护总站工作职责和巡护工作体会,建议重点抓好大熊猫科研保护、栖息地修复、巡护监测等工作。

  群众代表周安勇从游客角度,详细谈了龙苍沟旅游发展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建议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文旅融合发展中,综合协调好各方关系,推动项目建设有序,继续打好大熊猫、鸽子花、颛顼等生态文化牌。

  “希望大家在园地共建中共同参与,发挥好各自职能职责,希望大家围绕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齐心协力建设好国家公园。”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石华志表示,希望大家围绕2023年县委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部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业态培育。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