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碧峰峡镇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提升辖区管理水平

雅安日报

2022-05-23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辖区管理水平,近日,雨城区碧峰峡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整治有闭环、落实有举措,不断刷新碧峰峡镇人居环境“颜值”。

  

碧峰峡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镇实际,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分级分类整治,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各班子成员兼任“驻村督导员”,深入对应联系村的环境整治现场,精准“把脉”,快速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及时召开推进会,汇报阶段性整治情况,分析工作现状,完善下一步工作方案,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镇纪委通过督促,强化动态巡查、源头治理等,采用立项督办、挂图作战、考核验收等形式,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真正做到研究分析到位、溯源控源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发动群众,广泛收集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交由村委会联动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跟踪评价,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闭环。

  

碧峰峡镇纪委成立专门督导组,对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动态化检查,不定期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和纠正环境整治过程中出现的不重视、不落实、慢落实等问题。对未在规定时限完成任务的党组织进行谈话提醒,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整治成果。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