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优势打造示范点 培育发展观鸟经济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城市自然研学旅游座谈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5-23

 5月20日,“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城市自然研学旅游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文体旅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怎样将保护鸟类与城市公园养护更好结合,如何有效、高效地将雅安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如何探索落实“有效保护与开发利用的结合、科学规划与经费投入的结合、法制宣传与行政执法的结合”,如何构建“党政规划主导、社会积极参与、有识之士开拓奉献”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生态优势是雅安最大的优势,雅安厚植得天独厚的生态本底,素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之称。一直以来,雅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维护生物多样性。

  

会议要求,要依托丰富的鸟种,因地制宜发展观鸟旅游,开展城市观鸟和自然研学旅游,打造自然研学、观鸟打卡圣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打造示范点,以此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主责主力、群众主体、社会主动的创建工作体系,立足共融发展,不断完善利益共享机制,发展生态产业,不断增强示范创建支撑,普及生态文化,切实浓厚宣传引导氛围,恪守和谐相处,持之以恒打造动物体验品牌。

  

市领导杨兴品、郑尚堃、王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