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曝光台 | 两条主干道施工改造 非机动车“添堵”影响秩序

雅安日报

2022-08-16

非机动车闯红灯,交警将驾驶员带离斑马线.jpg

非机动车闯红灯,交警将驾驶员带离斑马线


8月12日,记者跟随交警执法,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跟拍并曝光。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雨城区雅州大道凤仪路交叉路口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


当天,一辆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穿梭在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中间看起来很“危险”,也给道路“添堵”。“逆行会导致交通混乱,处罚不是目的,是为了规范交通行为,希望你理解。”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其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查处。


目前,由于雨城区北外环线、雅州大道正在施工改造,对城区交通通行效率造成一定的影响,而非机动车不文明骑行会导致路段交通秩序更加混乱,严重影响主干道缓堵保畅工作。


执勤交警表示,非机动车载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扰乱交通秩序,也带来安全隐患。曝光该路口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希望给广大市民以警示作用。


雅安交警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上路行驶请不要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加装顶篷,请戴好头盔,安全骑行。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