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高温来袭 夏季空调节电攻略请收好

雅安日报

2022-08-16

连日来,闷热潮湿天气“劝退”了不少经常出门的市民,大家也纷纷开启空调,为夏天“续命”。其实,夏季空调温度过低,不但浪费能源,还削弱了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只要把空调调高一摄氏度,全国每年节电33亿度。


那么,夏天空调怎么使用最省电?


1、根据自己居住的房间选择空调功率


并非小功率空调更省电,假设大房间配小功率空调,空调长时间满负荷运转,这样比使用大功率空调更费电。


2、每年定期清洗空调


尤其在每年新使用空调前,完成1次深度清洁,空调内部的散热片是灰尘堆积的重灾区,可请专业人员定期清洁。且在使用过程中,半个月可清洗一次过滤网,防止灰尘堵塞造成通风不畅。


坚持清洁空调可降能耗省电,提高制冷效率,延长空调使用周期。


3、空调不使用时,断开电源


空调待机是需要电量支持的,不使用时,空调正在将你看不见的电量损耗掉。


4、室外机不必安装遮雨棚


室外机具备强大的防水功能,安装雨棚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还会影响室外机的散热,散热会增加耗电量。


据四川手机报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