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8-1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8月16日,天全县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以“点亮生涯,指引未来”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分别开展“点亮生涯,职业规划”、“点亮生涯,妙笔生花”、“点亮生涯,创业指导”、“点亮生涯、遇见大咖”、“点亮生涯,企业访谈”5个系列活动,不断转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提高他们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活动前期,天全县人社局充分整合就业创业服务资源,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落实开展筹备工作,以确保参加活动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能够学以促思、学有所得、学能所用。


活动启动后,当日上午9点半开展了“点亮生涯,职业规划”讲座,通过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指导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用科学的生涯规划工具指导生涯决策、促进职业发展。下午3点,开展了“点亮生涯,妙笔生花”讲座,通过开展就业通用能力培训,聚焦提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接下来,天全县将陆续启动“点亮生涯,创业指导”,通过唤醒创业思维,激发创业动力,鼓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点亮生涯,遇见大咖”,邀请优秀企业家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座谈会,聚焦解答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问题,充分发挥创业“头雁”引领作用;“点亮生涯,企业访谈”,通过企业实地参观走访,鼓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积极就业、投身实践、奉献社会。


据悉,今年来,天全县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坚持政策引导,出台《天全县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措施》,深入落实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推动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补贴等政策集中兑现;落实实名帮扶,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组建工作专班,确保每人至少获得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对11名有特殊困难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持续推介岗位,通过线上线下服务联动,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开展了10余场网络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20余场送岗位下乡活动,累计对外发布岗位信息近2万条;强化兜底保障,开发就业见习基地23家,深挖就业见习岗位356个,安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58人。


下一步,天全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抗牢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打赢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场硬仗。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