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电集团:持续开展不停电作业 “汗”卫市民清凉度夏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8-16

不停电作业完成后电力工人将矿泉水一饮而尽以此作为封面jpg3.jpg

不停电作业完成后电力工人将矿泉水一饮而尽


8月15日上午,烈日像火炉一样在天空高悬,地面温度趋近40℃。在天全县城厢镇,一辆黄色的带电作业车缓缓停靠在向阳村五组的公路上。


班前会JPG0.JPG

班前会

 

检查绝缘设备JPG6.JPG

检查绝缘设备


放置施工路障、围好安全围栏、摆好警示牌,经过简单的班前会后,王朝康、何兴达披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披肩、戴好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鞋,随后进入绝缘斗臂车,操纵绝缘斗臂缓缓升至离地7米的空中。


更换开关jpg5.jpg

更换开关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更换10千伏城建线向阳五组22号杆向阳五组2台变开关。”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副主任李继东说,在此前的红外测温时发现2台变有过热现象,如果不处理,有烧毁的可能。


覆盖绝缘毯jpg4.jpg

覆盖绝缘毯

 

空中,王朝康、何兴达已靠近电杆,他们熟练地在导线上裹上绝缘毯、安装遮蔽罩,立即开展电流测试。电流测试正常后,两人立即对开关进行更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工作任务完成。返回地面后,王朝康、何兴达接过队友递来的水“咕咚咕咚”一饮而尽,豆大的汗水顺着安全帽不断滴落。当他们脱掉厚厚的绝缘披肩和安全帽后,蓝色的工装早已变成了深蓝色,从上至下,早已湿透。


不停电作业完成王朝康何兴达脱下绝缘服jpg2.jpg

不停电作业完成王朝康何兴达脱下绝缘服


“今年夏天特别热,这个温度穿上绝缘服,体感温度能达到50多度,跟蒸桑拿没什么两样。只要老百姓用电不受到影响,我们多出点汗没什么。”何兴达拧干工装后,笑着说。


不停电作业完成电力工人拧干衣服JPG1.JPG

不停电作业完成电力工人拧干衣服


“不停电作业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影响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李继东说,如果采取传统消缺方式,施工过程中将对10千伏城建线26台区、1600户用户采取停电处理。


近期,橙色、红色高温预警频发,我市气温同样屡破新高。为确保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今年以来,雅电集团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能带不停”原则,提高不停电作业开展频率,“汗”卫市民清凉度夏。


截至8月15日,今年雅电集团已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327次,已超过去年百余次。


温馨提示:不停电作业为专业人员配备专业设备下进行的,非专业人员请勿模仿,在雅安如遇到用电问题可拨打属地网格化服务电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