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弱项 补短板 努力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雅安日报

2022-08-18

8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带队前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路校区和经开区校区、雨城区爱国苑小区、斗胆社区、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西门车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进行整改,用务实的作风,将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努力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雅职院青年路校区、经开区校区,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创城宣传展板、车辆停放等,深入了解学校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活动开展情况;来到爱国苑小区,调研组深入各角落,查看绿化带维护情况,详细了解小区住户数量、非机动车充电棚建设进度;在斗胆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办事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建设完成后,群众以街为市情况大为改观,走进市场,调研组认真查看环境卫生,了解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来到西门车站,调研组仔细了解客运场站疫情防控举措、志愿服务开展频次、环境卫生保洁等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学校要将学生行为准则及公益广告展示在显眼位置,规范校园停车秩序,发动教职员工及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活动,并做好记录和展示。老旧小区要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清理楼道杂物,加强卫生保洁,定期维护绿化带,发动住户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客运场站要严格落实一米线等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卫生清扫,完善指示标识,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