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2022年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8-18

8月15日,石棉县2022年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工作交流,通报2022年文明城市省级测评情况,围绕进一步深化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石棉县于2020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查验收,继续保留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石棉县从去年开始连续三年要接受省文明委组织的暗访复查测评。今年以来,石棉县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标准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短板弱项,持续用力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力量上再集中,问题上再细排、标准上再提高,干劲上再加强、责任上再落实,提振争先意识,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跨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观念,讲风格、顾大局,齐抓共建、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本次复查测评考核指标共10个测评项目、72项测评内容、105条测评标准,覆盖了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内容多、范围广、标准高。全县上下既要坚持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也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重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复查测评;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难点、痛点、弱点治理,加强责任小区管理,建好用好“急难愁盼”速办中心;要强化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既要确保县级领导包干区域督查制度落地见效,又要定期开展综合督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紧抓不放、分类处置、跟踪督办;要建立健全督查通报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问责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