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具体化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雅安日报

2023-02-07

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具体化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2月2日,汉源县大树镇会议室内掌声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汉源之声”县委宣讲团第四分团走进这里,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带来“精神食粮”。


这段时间, 我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温度,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具体化,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

        

唱响主旋律

宣讲有力度有温度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全会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雅安现代化建设的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


该如何推动理论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通过建强“市县乡村”四级宣讲体系,我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宣讲,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


如何有效把握宣讲的力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宣讲工作,统筹建立市委宣讲分团,分赴各县(区)各领域开展集中宣讲,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和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如何积极把握宣讲的温度?我市大力开展党代表宣讲、先进模范宣讲、“四级老书记”话发展等特色宣讲活动,流动宣讲车、“云”宣讲等灵活性、小范围特色宣讲遍地开花,有序推出宣讲视频、宣讲直播等融媒体产品,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精气神。


“二十大报告蓝图绘,踔厉奋发奋起追,大步迈向新征程,伟大复兴定成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芦山花灯传承人杨虎,这段时间奔赴芦山县各个乡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非遗文化芦山花灯有机结合,创作花灯《二十大精神暖人心》,让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花灯表演“跩”进了基层。


党的二十大代表、雅安日报时政新闻部主任熊蕊,一边宣讲一边参与“党代表跑一线”视频节目的录制,这些视频还报名参加了“理响巴蜀”理论宣讲短视频展播。


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不仅让基层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更激励党员群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成效。


“80多年前,红军克服千难万险翻越了夹金山。今天,老书记用朴素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感受颇深。” 在聆听老书记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后,宝兴县硗碛藏族乡老党员兰卡蹦感叹,家乡能取得如今的发展成果,关键在党的领导,“我们要继续齐心协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凝聚正能量

推进学思践行学以致用


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坚持深学笃行,我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厚植本心,推进学思践行、学以致用。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天全长河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各个工段的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各类机械,机器轰鸣声不断。“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现在各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我们将不断升级优化生产制造设备,加快推进合金、有色金属、稀土金属等产品生产结构调整,争取早日实现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四川省天全长河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怀毅说。


通过“大喇叭”、组建宣讲“小分队”等方式,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个村民,大家对未来乡村振兴之路充满期待。


“我们将以特色产业项目为抓手,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大力发展兰花生态经济,积极引进兰花产业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庙岗兰香品牌,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建设好‘幸福庙岗’。”庙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詹良兵表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抓好执行、推动落实,聚力开展“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各级各部门工作质效提升,推动经济实现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确保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