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年产21000吨电子导热新材料项目将于5月试生产

雅安日报

2023-03-15

3月10日,暖阳与微风相伴,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一台台挖掘机挥动铁臂、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群群工人紧张忙碌……今年以来,雅州新区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均呈现出一派时不我待,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动人画面。


正在建设中的百图高新电子导热新材料项目


日前,雅安百图高新电子导热新材料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将于5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从天空俯瞰,这个自2022年春节后才动工的项目已经颇具规模,生产厂房主体早已完工,正进行收尾工作。厂房内部,人机协同,加快生产设备安装工作。


“投产后,雅安百图高新将会成为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产能最大的球形氧化铝生产企业。届时,我们将同步提交上市计划。”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图高新公司)行政经理肖学武介绍。


2007年,百图高新公司在雅安经开区注册成立。转眼间,15年过去,随着雅安经开区飞速发展,百图高新公司也逐渐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从这里生产的电子导热新材料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同时,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雅安造”球形氧化铝成功填补国内中、高档导热材料制备领域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和技术垄断,成为国内电子材料导热填料领域唯一能够替代日本同等进口产品的生产企业。


2022年,百图高新公司获评“2022川商最具投资价值TOP20企业”,并入选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名单。


“随着新能源汽车、5G基站、储能等产业的飞速发展,百图高新公司所生产的球形氧化铝、氮化硼以及类球形导热新材料广受国内、国际市场青睐。”肖学武表示,但受困于较早建设的生产线产能不足,无法进一步抢占市场。


去年2月,总投资10亿元的百图高新电子导热新材料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共分两期建设。如今,一期项目即将进入试生产,投产后产能将达到年产18000吨球形电子导热新材料以及3000吨类球形电子导热新材料。


今天的项目事关明天的发展,全市经济总量三年破千亿,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均离不开项目支撑。


今年以来,雅州新区全体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进一步鲜明“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围绕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用心用情服务项目建设,用功用力加快招大引强,全力提供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建成投产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