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雅安8家爱心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45万元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19


12月19日下午,一场向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区捐款集中仪式在市红十字会大厅举行,来自雨城区、名山区8家爱心企业共计捐款45万元。这是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发生后,我市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批爱心捐款。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灾区已经造成上百人遇难和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企业,担当社会责任是应该的……”雅安市绿舍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叶思琪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安排,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支持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四川升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学军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虽然建筑行业经营面临困难,但当灾难袭来的时候,必须毫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给予灾区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积沙成塔,积水成渊。此次,升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正如雅安市前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崔涛直言,雅安地震时,全国各界也是在第一时间给予雅安地震灾区支援与帮助,作为雅安企业,在其他地方遭遇灾害的时候,理应给予灾区支持与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该公司也为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


雨城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该工商联及时与雨城区建筑业协会负责人联系,号召企业向灾区伸援手、献爱心。很快,就有6家会员企业响应捐款行动,共计收到捐款15万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地震灾区人民能早日渡过难关。


此次捐款仪式上,雅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爱心行动致谢,表示会及时将所收到的爱心捐款转到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区,用于灾区抗震救灾,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向灾区捐款,为抗震救灾贡献一份雅安力量。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加权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