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俭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 持续用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整改整治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19

00.jpg


12月19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夏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彭映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祥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宇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课题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整体情况进行成果交流和讨论发言,对调查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查漏补缺完成规定动作,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规定学习内容一项不漏、学习热度一刻不减。对标对表确保学习效果,严格对照“四个以学”重要要求和“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实践要求及时开展自查,坚决防止为学而学、浮在表面学。广泛宣传保持浓厚氛围,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学习,推动不同群体理论学习的有效覆盖。


会议指出,要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建立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抓紧对调研成果进行审视、分析、研判,逐一梳理形成问题、责任、任务清单,上下协同、统筹推进,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堵塞漏洞、治理一域。动态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更加深入的调查研究,推动问题真解决、见到真实效,形成不断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做好调研成果综合运用,把近期围绕“八个如何”问题的调研成果,与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成果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有效举措、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科学拟定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步做好明年一季度开局各项准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认真践行“四下基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项目清单抓落实,结合岁末年初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要在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突出重点抓整治,紧盯不放、抓严抓实,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一项一项改彻底、改到位。注重实效抓整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凡是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一个一个“回炉”“补课”,以真改实改赢得群众认可。标本兼治抓整治,把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确保抓源治本、常治长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越到后面,越要压实责任,确保慎终如始、圆满收官。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关键层级作用,市委主题教育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促把关的作用,联络组要靠前指导、下沉一线,保持高度警醒,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伍悦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