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3-12-20

12月19日,市政府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听民声察实情、找症结谋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政策、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和成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班子成员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课题调研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果和下一步转化运用的工作举措以及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情况汇报,围绕调研情况和正面、反面典型案例讨论发言,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中心、精准选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摸清“家底”,提出对策,进一步明确了高标准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调查研究,对标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调查研究开路,进一步分析机遇和挑战、把握方向和重点,确保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雅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出发点,把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工作成效、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实现目标任务的路径和抓手,真正发挥调研的最大效用。要坚持大抓落实,注重常态长效,在制度建设上再优化。把调研成果实化、转化与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穿起来,与圆满收官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和人民群众更有成色的幸福感获得感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宇到会指导。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