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出炉 全国健身瑜伽锦标赛圆满落幕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0

12月17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石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健身瑜伽锦标赛在石棉县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宋家兴从6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全国健身瑜伽锦标赛全场总冠军。


截图20231220172040.png


本次比赛共历时两天,分为个人赛,双人赛以及团体赛三个赛段。参赛选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完成各种健身瑜伽体式,舒展有方、伸屈自如、一气呵成,将“力与美”“刚与柔”“动与静”完美融合,充分展现了健身瑜伽运动的迷人魅力。


“今天的赛事非常顺利,本次比赛人数较多,任务比较重,从昨晚开始比赛,一直到今天,全体裁判员通力合作,完成了13个半小时的工作,运动员也是超水平的发挥,是一场让人难忘的健身瑜伽盛宴。”全国健身瑜伽锦标赛裁判长王静宜说。


能够在众多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过强的基本功,还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临危不惧的状态。来自东北辽宁的宋家兴从事瑜伽工作已有十年,本次参赛没有团队,只有自己的妻子在台下加油打气,没想到他却成为了本届赛事最大的一匹黑马,拿到了全场总冠军。


“我今天拿到这个总冠军感觉很意外,因为很多选手参加,他们的能力也非常强,我没想过能拿到冠军,我把多年的能力充分展示出来。”宋家兴说。


健身瑜伽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通过自身的体位训练、气息调控和心理调节等手段,改善体质,增强身体活力,延缓机体衰老,是体育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石棉县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承办了国青男篮挑战赛、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联赛、四川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等高水平体育赛事,全县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良好态势。成功举办本次赛事,也标志着石棉承接大型体育赛事的各项接待能力再上新台阶,这颗闪耀在大渡河旁的“明珠”,赢得了不少裁判与选手的好评。


朱李雪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丹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